教育學院>國際交流>AELC

簡介:

亞洲教育領導力課程(Asia Education Leader Course)旨在培養具有國際視野,並能夠解決當代東亞教育挑戰的國際化教育專業人士(IMEP)。具體而言,它培育了:(1)能夠對東亞教育問題進行比較分析的教育研究者;(2)與研究人員、政策制定者和其他從業者互動的實踐教育者、教師領袖;以及(3)具有與區域合作夥伴合作所需知識和技能的教育管理人員。

亞洲教育領導課程由五所位於東亞的大學、其中六個合作機構共同籌畫,每年寒暑假的課程分別由這五所大學輪流承辦:

日本/東北大學

南韓/高麗大學

臺灣/國立臺灣師範大學

臺灣/國立政治大學

中國/南京師範大學-心理學院、教育學院

課程特色:

  1. 所有課程均為全英語授課,由各校輪流開課,其形式為線上或實體課程則依主辦學校而定,課程總長度為三週。
  2. 課程分為Knowledge、Attitude、Skill、Practice等四群組,每期上課依群組特性開設不同課程。每門課程為2學分,修滿12學分即可取得AEL完成證書(其中8學分需屬K、A、S群組,4學分需屬P群組)。

授課時間:每年寒假(一、二月)與暑假(七、八月),詳細資訊請參學院網站公告

費用及補助:免註冊費及學費;機票、住宿及保險自理;參與學生得申請赴外補助

聯絡窗口:教育學院 馬麗敏專任助理(分機7982/lydiama@ntnu.edu.tw

  更多資訊請參:https://www.sed.tohoku.ac.jp/ireo/ael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