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學院>國際交流>國際學生

│學位生招生 Degree Student Program

國際學生

國際學生符合教育部「外國學生來臺就學辦法」規定者得逕自至本校國際事務處申請。
重要日程

申請時間 榜單公告 新生入學
2021年秋季學期 2020年08月03日-2020年11月16日 2021年01月 2021年09月
2022年春季學期 2021年03月01日-2021年04月30日 2021年06月 2022年02月
2022年秋季學期 2021年08月03日-2021年11月16日 2022年01月 2022年09月
2023年春季學期 2022年03月01日-2022年04月30日 2022年06月 2023年02月
2023年秋季學期 2022年08月03日-2022年11月16日 2023年01月 2023年09月
相關連結 聯絡窗口
國立臺灣師範大學 國際事務處 國際事務處開發組-外國學生申請入學及輔導
外籍學生來臺就學辦法 國際事務處開發組-外國學生申請入學及輔導
外國學生申請入學 國際事務處開發組-外國學生申請入學及輔導
外國學生獎學金 國際事務處開發組-外國學生獎學金 / 境外生活動

僑生


身分判定

僑生係指海外出生連續居留迄今,或最近連續居留海外六年以上,並取得僑居地永久或長期居留證件回國就學之華裔學生。但就讀大學醫學、牙醫及中醫學系者,其連續居留年限為八年以上。
僑生身分認定,由僑務主管機關為之。
相關連結 聯絡窗口
海外聯合招生委員會 國際事務處開發組-僑陸生入學及輔導
海外高中推薦計畫 國際事務處開發組-僑陸生入學及輔導
僑生回國就學輔導辦法 國際事務處開發組-僑陸生入學及輔導
僑生獎學金 國際事務處開發組-僑陸生入學及輔導
在港就讀港澳生、外國學生及港澳具外國國籍之華裔學生來臺轉學試辦計畫 國際事務處開發組-僑陸生入學及輔導

陸生

大學校院招收大陸地區學生聯合招生委員會(簡稱陸聯會)是臺灣大專校院對大陸地區開放招生的聯合對外管道,也是本校唯一招收大陸地區學生來臺就讀學士、碩士、博士的就學管道,詳細申請資訊及相關辦法請參照「大學校院招收大陸地區學生聯合招生委員會」網站。

報考資格
學士班 開放設籍北京、上海、浙江、江蘇、福建、廣東、湖北及遼寧參加當年度8省市高考取得成績。
碩博士班 開放設籍北京、上海、江蘇、浙江、福建、廣東、湖北、遼寧(只開放8省市是大陸方面限制的)及採認大陸地區155校 或國外承認校申請,戶籍+學歷,2個條件要同時優先成立(缺一不可)。
相關連結
大學校院招收大陸地區學生聯合招生委員會

│來校交換計畫 Incoming Exchange Progam

學期/學年來校交換學生

申請資訊
申請方式 由本院姊妹院承辦人依照合約及每年名額提名後,取得本校線上申請入口帳號密碼。
提名日期 秋季學期(9月入學):03月10日前/春季學期(1月入學):08月15日前
申請日期 秋季學期(9月入學):03月01日-04月30日/春季學期(1月入學):09月01日-10月31日
相關連結/檔案下載
國際事務處>學生專區>來校交換生
2020/2021 AY Fact Sheet (PDF)
2019/2020 AY Incoming Exchange Student Guidebook-Pre-Arrival (PDF)
2019/2020 AY Incoming Exchange Student Guidebook-Post-Arrival (PDF)

短訪計畫 Short-term Visiting Program

6個月以下來校交流學生(不修課)

計畫資訊 對前來本院進行短期研究或實習的國際學生,可參加此計畫,跟隨本院教師進行訪問研究。參與此計畫研究學生不具本校學籍,無選課權限及正式學生證。
申請資格
  • 註冊於海外大學或學術機構之就讀正式學位之外國籍在學學生。大學部學生需有母校規定實習為畢業之必要條件,方得申請。
  • 海外大學或學術機構須為下列之一:
    • 須載於我國教育部所編外國大學參考名冊(點選查詢)。
    • 中國或港澳地區大學。但在中國就學之中國籍學生請先洽詢母校是否同意您參加本計畫,或者瞭解過往是否有同校同學參加過本計畫,避免發生通過本校審核,但母校未能同意來臺之狀況。
計畫期間 短訪的期間可配合每人的需求,1個月以上,6個月以下,因應本國簽證辦理原則,以不超過6個月(180天)為限。
找尋指導教授 建議您申請前聯絡屬意的教育學院教授。最方便的方法是瀏覽各臺大教授的個人網站並了解各教授的研究領域、興趣與經驗。請下載左側計畫簡章,點選各系所或學程網站,並查詢各系所教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