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學院>教院之友>捐資興學

你的鼓勵│我們前進的動力

更新日期:2020/06/10

補助國際交流

我們的目標-200萬
1%

國際接軌│提升學術聲望及能見度

在QS的國際評比上,我們從2019年的43名進步到2020年的31名,THE 教育類評比則取得第15名的肯定,這樣的成績有賴全體教師的一同努力,在有限的經費挹注下,我們的教師在致力教學的同時,亦不忘學術研究。為了實踐邁向世界排行前10名的願景,我們想要再往前多走一點,鼓勵更多的系所單位辦理大型國際研討會與論壇,提供更多姊妹校跨國學術研究的合作機會,補助教師發表國際學術論文以及爭取國際學會要職,期望透過您的支持,協助我們更為提升國際學術聲望及能見度。

補助學生赴外

我們的目標-200萬
2%

踏足世界│培育學生視野與移動力

我們的學生在學習本系專業的同時,也試圖在多元學習中開展自己的潛力與興趣,尋求自我提升的機會,因此,我們鼓勵學生參與赴外學習,增進國際移動力、語文能力,進而拓展國際視野。然而,並非所有弱勢學生,都能擁有這樣的機會,為了消除教育機會上的不平等,我們期望能提供更多赴外交流的機會給學生,無論是赴外發表論文、海外實習或交換,甚至是補助系所率團赴外交流等,藉由您的支持,我們可以讓更多的學生一起享有這樣的成長。

優化學習環境

我們的目標-800萬
52%

翻轉教育│打造學生為本的學習環境

我們嘗試結合科技與教學,優化教學空間,然而學院內部分教室設備稍嫌老舊,無法跟上未來智慧與多功能教室的步伐,若能獲得捐款支持,我們便能加緊腳步,全面推動以學生為本的數位學習環境,讓學生及早準備好迎接數位化時代的挑戰。此外,每位畢業生都是我們重要的伙伴,我們的畢業校友在各行各業中孜孜矻矻,貢獻所長,因此我們將籌辦教院百大亮點校友等相關活動,走訪各亮點校友,聽聽他們的經驗分享,同時規劃教育長廊,讓更多人看見校友們的優秀,我們需要您的支持,一起達成這個「以人為本」的里程碑。

捐助實例

企業捐助講座、研究中心

我們的目標-1000萬
50%

攜手並進│促進學術與產學研究合作

教育是成人成己的志業,我們認為教育研究不是關在學術高塔中產出的,而是帶有社會實踐的使命,結合公益或社會正義,進行由下而上的鬆動改革。假設這般的想法恰恰與您的企業理念不謀而合,我們歡迎企業公司進行壹百萬元以上的捐款,協助我們設置捐贈獎座教授,延攬優秀人才、獎勵研究成果卓著者,以期發揮產學合作的最大效能。十年樹木、百年樹人,歡迎創業有成的院友與非院友,能夠本著捐資興學、良師興國的初衷,慷慨解囊贊助本院企業講座。

捐助實例

捐款方式│

師大捐款網站Give to NTNU即時捐款>指定捐贈用途:教育學院院務發展用-1補助國際交流/2補助學生赴外/3優化學習環境/4補助學術教學講座

補助國際交流

  • 辦理大型國際研討會/論壇
  • 重點姊妹校跨國學術研究
  • 教研人員爭取著名學會要職

補助學生赴外

  • 研究生赴外發表論文
  • 學生海外學習(交換/實習)
  • 系所率團赴外移地教學交流

優化學習環境

  • 推動數位學習環境
  • 改善教學空間
  • 設置教育長廊

企業捐助講座

  • 延攬優秀研究人才
  • 獎勵研究與發表成果
  • 促進產學合作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