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學院>學術連結>學術期刊

│學術期刊

教育科學研究期刊│TSSCI‧SCOPUS‧ESCI

《教育科學研究期刊》(原師大學報:教育類)為國立臺灣師範大學所發行,本刊以出版教育領域(教學、學習與評量之原理;教育行政與政策;課程;科學與技術教育)的原創性論文為宗旨。凡透過實徵性的研究方法,如:量化研究、質性研究、或混合研究等方法,呈現教育理念與研發成果的論文,皆為本刊徵稿對象。具有批判性和創發思考的評論性論文亦為本刊所歡迎。

教育研究集刊│TSSCI‧SCOPUS

《教育研究集刊》於1958年創刊,是國內歷史最悠久的教育學術期刊之一。本刊以促進教育理論論述、探究教育實際問題,以及分享教育研究成果為主要目標,務期為教育學術研究提供專業、公正、公開的對話空間。本刊除2003和2004年獲國科會優良學術期刊獎助外,也常年為科技部「臺灣社會科學引文索引(TSSCI)」資料庫收錄;2015年起亦獲收錄於DOAJ、EBSCO、ProQuest,以及SCOPUS等國際資料庫。2018年在創刊60週年之際,為鼓勵知識創新、追求研究卓越,特增設「年度最佳論文獎」獎項,每年結合師大教育系舉辦之國際學術研討會頒發。本刊徵稿文類有《學術論文》及《研究紀要/學術評論》兩種,歡迎課程與教學、教育行政與政策、教育哲史,以及教育社會學等領域隨時賜稿。

當代教育研究季刊│TSSCI‧SCOPUS

《當代教育研究》屬於教育學術刊物,旨在傳播教育研究成果,促進學術交流,提升教育研究水準。本刊原為國立臺灣師範大學教育研究中心之《教育研究資訊》雙月刊,本刊自2005年十三卷起改為季刊,分別於每年三、六、九、十二月出刊。每期涵蓋內容包括主題論文、研究論文、書評。並自2010年起,取消各期之徵稿主題,舉凡教育學術相關主題均歡迎投稿。

教育心理學報│TSSCI‧SCOPUS

《教育心理學報》為一以提昇臺灣學術研究風氣之純學術性期刊,供國內外教師及研究人員發表未曾發表過之教育心理與諮商輔導領域的原創性研究論文。此處提及之原創性研究論文,悉指實徵性研究成果報告,回顧國內外研究或評述當代教育心理與輔導諮商學重要議題之論文亦在考慮之列,由編輯委員會裁決。文獻回顧必需要能整合相關之實徵研究,並有理論上的貢獻。

Educational Technology & Society│SSCI‧SCOPUS

Educational Technology & Society (ET&S) is an open-access academic journal published quarterly (January, April, July, and October) since October 1998. By 2018, ET&S has achieved its purposes at the first stage by providing an international forum for open access scientific dialogue for developers, educators and researchers to foster the development of research in educational technology. Educational Technology & Society is listed #4 in Google Scholar Top Publications in Educational Technology.

特殊教育研究學刊│TSSCI

《特殊教育研究學刊》自從1985年創刊以來,提供了國內特殊教育及相關專業領域研究人員學術研究成果發表和交流的平台。本刊對於每一篇稿件無不力求審查意見的嚴謹以及運作流程的順暢,在衡量編審委員工作負荷以及提供投稿者發表平台的考量之間取捨,兼以來稿數量的波動影響,發行週期時有更迭,歷經半年刊、年刊,再回復為半年刊後改為季刊,目前則為一年三期刊。

健康促進與衛生教育學報

《健康促進與衛生教育學報》創立於1993年,由國立臺灣師範大學健康促進與衛生教育學系出刊,旨在提升健康促進與衛生教育研究的品質並促進學術交流。每半年發行一期,於六月和十二月出刊,凡與衛生教育、公共衛生、環境衛生教育、健康促進、衛生行為科學相關之議題有關之學術論文,且未曾投稿於其他雜誌者,均歡迎投稿。

COE-academic links-journals-08

人類發展與家庭學報

《人類發展與家庭學報《為國立臺灣師範大學人類發展與家庭學系所發行之學術性期刊,提供國內外教師及研究人員發表未曾發表過之人類發展與家庭研究的原創性研究論文。本刊以人類發展與家庭研究為主要領域,內容涵括由生命歷程(life course)觀點探究之相關議題,旨在提升人類發展與家庭研究的品質及促進學術與實務之交流。一年發行二期,全年徵稿。

公民教育與活動領導學報

《公民教育與活動領導學報》(原公民訓育學報)創刊迄今已發行20期,悠久歷史。本刊以論述「公民教育」、「戶外教育與活動領導」、「學生事務」為主之學術性刊物,每年出版兩期,分別於每年一月及七月出刊,來稿中、英文不拘,全年徵稿,隨時接受各方投稿稿件。

圖書館學與資訊科學

《圖書館學與資訊科學》創刊於民國六十四年四月,為半年刊,分別於每年四月及十月出刊,本刊宗旨在聯繫國內外圖書館學與資訊科學界從業人員及學者專家,共同研討圖書館學與資訊科學各方面之問題,介紹有關新知技術,報導圖書館學與資訊科學界之重要活動,並謀求圖書資訊學與資訊事業之發展,舉凡圖書館學與資訊科學相關主題之文稿均歡迎賜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