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會情緒與教育發展研究中心

Social Emotional Education Development Center

│計畫主持人 陳學志 教授

在標竿計畫的支持下,成立了臺師大「社會情緒與教育發展中心」(Social Emotional Education Development Center, SEED Center),研究中心架構如上圖。

本中心重視社會情緒教育的發展,核心思想係以師生情意發展為主,整合情感意志、認知信念、神經生理、靈性倫理四個成分互動的全人健康概念,以深化師生情意發展核心,提供脈絡環境(家庭與社會、智慧科技)歷程,以及教育促進與介入方案之研究基礎支持。

本中心執行目標將透過多向度的研究典範,結合師生情意發展的學生、教師、家庭與社會、及智慧科技四個主軸,搭配教育教入課程。這些基礎研究成果將回饋至全球之情意教育與實務議題。

本中心設定四個目標:促進師生情意發展、形成教師支持樞紐、推行正向幸福家園、協助教育政策推展的目標。